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

艾薇爾-背景


80px-Marceline2.png
姓名:艾薇爾(「吸血鬼女王」瑪瑟琳(傑佛遜),Marceline the Vampire Queen)
性別:女
性別:女
年齡:1000歲以上
外表:18-21歲
種族:吸血鬼
初登場:驅逐出境


背景

泰迪熊
大約一千多歲,在回憶的回憶一集中,有艾薇爾在一片失火的廢墟旁玩的畫面,大概是磨菇戰爭時期的事。在青少年時期,因為爸爸偷吃她的薯條,所以她一氣之下離家出走,和男朋友艾許一起搬到現在阿寶和老皮住的樹屋。直到艾薇爾發現艾許竟為了私慾賣掉自己心愛的小熊玩偶,憤而絕交。艾薇爾也有一個媽媽,但是顯少被提到,詳細內容也不確定。身為吸血鬼女王,卻沒有吸血鬼國王,那是因為艾薇爾把國王殺了。另外,兒童時的艾薇爾並沒有吸血鬼的咬痕,所以她是如何成為吸血鬼的仍不可知。
台譯名稱來自加拿大歌手艾薇兒·拉維尼,有可能推測是因為形象相似及名氣而取為之。

[編輯]外表

艾薇爾的皮膚有一點淡藍色,留著長及腳的黑色長髮,脖子上的咬痕可能是她變成吸血鬼的證據,但是小時後的艾薇爾並沒有咬痕。在一起看電影一集中,艾薇爾有露出尖頭的精靈耳朵。雖然大部份時間她都飄在空中,但是以站在地面上來說她比大部份探險活寶的角色都還要高。
根據作者表示,艾薇爾每一集的服裝都不一樣,那是因為女人的衣櫃裡永遠有穿不完的衣服。例如,在第一次登場時,她就是穿藍色牛仔褲和灰色上衣,而在吸血鬼跟班中,她就是穿深會色洋裝。在一起看電影一集中,則是穿灰色洋裝加上黑色牛仔褲。而在拍電影一集中,她則是穿運動鞋,戴一頂鴨舌帽。在熱訊號一集,則是穿深咖啡色的褲子和一雙黑色的高根靴子。在回憶的回憶中,她的穿著則很像護士裝。而在回憶之中,她則是穿著紫色的襯衫和灰色褲子。在少了什麼一集中,她則是穿紅色上衣,藍色高腰牛仔褲和一雙靴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