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

老皮-背景

姓名:老皮 (Jake the dog)
性別:男(公)
年齡:28歲 (魔法狗年齡)
種族:狗
執業:英雄 / 冒險家 / 小提琴家
親人:老皮爸 老皮媽 小明 阿寶(養弟)


背景

老皮,雖然設定是探險活寶中阿寶的配角,但漸漸的好像也變成了主角的份量。有魔法的老皮,是阿寶的戰友、好朋友、養兄。老皮的特殊能力就是能任意地移動身體的各部位,並自由的伸展或變大變小。以28歲的魔法狗來說,老皮是比較不成熟的一隻,以人類年紀來算,老皮大約是14歲。老皮和女朋友彩虹姐姐都很喜歡小提琴。

外表

老皮的設定基本上就是一隻黃色的鬥牛犬,並搭上象徵性的大眼睛。因為是普通級的卡通,所以老皮也是有穿褲子的。在惡霸阿綠一集中,他有提到,他一直穿著由蜘蛛網編織而成的透明魔法褲,所以可以隨老皮的身體伸展或變化都不會壞。除了這件魔法褲之外,他在"少了什麼"一集中,也向愛微兒借了褲子來穿。和前導片的差異不大,大概只有手指頭有和沒有的差別而已。

能力

除了在各集都有出現過的伸展能力之外,老皮的嗅覺也是很強的,他能夠在一英哩之外就聞到目標的所在地,在冰霸王的密室中,他甚至誇張地說,他的嗅覺比阿寶的好上一千倍。在怪ㄍㄚ城一集中,他還能嗅到阿寶快要哭出來的情緒。
老皮也可以變出劍、盾牌、斧頭等武器,但是他很少用。在神秘列車一集中,他也有以車掌身份拿出劍來跟阿寶戰鬥,又或者溜著滑板出現。
想像力的超能力也是老皮的能力之一,詳細情形可以在下雨天的白日夢一集中看到。
不得不提老皮的小提琴技巧,出了好聽之外,也能夠招喚蛇到身邊。而且他愛用的小提琴,也是毛毛蟲的家(最愛的兩個人中有出現)。除了小提琴外,他還會演奏古典吉他和烏克麗麗。另外,他唱歌也唱得很好聽。(中配甚至比阿寶好聽。) 和音樂有關的話,老皮也很會跳舞,這個可以在發電機一集中發現。
老皮的特殊能力還包含玩桌遊,他能夠把整個桌遊的規則講得很詳細,並教阿寶如何玩。但是,阿寶卻可以輕易的贏過老皮。
老皮在預設中是會講韓文的,和彩虹姐姐一樣。所以,在彩虹姐姐父母來的那一集,老皮才會寫韓文的信給彩虹爸媽。
魔法狗的老皮大概可以再活一百多年,是一般鬥牛犬的好幾倍。

***資料來源 活寶百科***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